【博士毕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生毕业及学位工作流程

各位拟申请本学期毕业(学位)的博士研究生:请务必详读附件1《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及答辩工作通知》文件要求,以下材料纸质版请提交至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614办公室,电子版请提交至menglu@nankai.edu.cn,工作电话:022-23503438,联系人:孟老师。

序号事项主体时间要求
1博士生尽早按照图书馆网站指引提交《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博士学位申请者成果认证表》,图书馆网址: https://lib.nankai.edu.cn/12066/list.htm,由学院统一领取前往图书馆纸质认证报告。博士生及导师
(相关签字应为亲笔手签)
311—22
21、填写问卷《毕业(学位)登记表》https://www.wjx.cn/vm/e2tF8U1.aspx# ,仅可提交一次。313日中午12点前
1、纸质材料:
1)附件3《论文完成情况审核表》(导师签字)
2)附件2《申请学位成果汇总表》+证明材料(要求见附件1《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流程》)+期刊说明
2、电子版材料:附件2《申请学位成果汇总表》.word
3
、说明:
1)提交成果目的是为了证明已达到毕业要求,请避免无意义提交,例如要求至少两篇论文被SCIEI检索(其中至少一篇是期刊论文)+至少有一篇发表在B类及以上或SCI2区及以上(毕业要求详情见附件),那么只提交三篇EI检索则无意义,还需明确证明出第三篇是BSCI二区及以上。有图书馆的SCIEI索引认证的成果无需重复证明索引情况。
2)成果汇总表的证明材料,除文件要求的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外,还需提供相应期刊说明:证明《成果汇总表》里所填写论文发表期刊,如填写了SCI一区二区、CCFAB,便需要证明,可以检索截图,或打印列表标注出来。
329日中午12点前
3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
、毕业(学位)论文电子版定稿,一经提交研究生院不可更改,研究生院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
1)命名方式为:“10055_学号_姓名.pdf”命名,使用下划线间隔且不要出现空格(如:10055_1120180888_张三.pdf)。
2)论文写作规范可见附件
(3)论文具体应包含哪些内容请见附件1中相关说明。
(4)匿名封面中一级学科填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空着。
2
、提交附件8《论文信息汇总表》.excel和摘要.txt(命名方式:10055_学号_摘要)。为便于盲审平台精准匹配评审专家,《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二级学科应填写上。
43日中午12点前
(请严格遵守论文提交时间)
4·开始论文送审工作

1、论文评审严格使用已提交研究生院的毕业论文定稿,不得随意更换。
2、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所有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均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平台“双盲”评审。
学院4月10日前
5·毕业生答辩博士生及导师527日前
6·答辩后论文重复率检测另行通知
7·提交毕业材料、学位材料和论文定稿
8学院学位分会和校会审议学位分会、校会
9·向档案馆和学院提交终稿论文

1、纸质版打印时用到封面和书脊等:https://graduate.nankai.edu.cn/2017/0222/c3325a56863/page.htm
2
、电子版命名规则:学院+博士+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