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成立

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成立

3月7日,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行。

会前,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主席、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以及OpenHarmony项目群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华为基础软件首席科学家陈海波一行,就产学研深度融合、开源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副校长方勇纯,学校办公室、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及南开-华为鸿蒙俱乐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方勇纯、龚体、陈海波、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CCF教育工委会主任、原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武延军,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华为终端BG软件部副总裁柳晓见,OpenHarmony项目群技术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许家喆,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子平,河北工业大学信息安全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计算机学科负责人董永峰,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赞,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辉,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赵来平,天津市矿用自动化工程中心主任张远,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参加。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刘哲理主持。

方勇纯在致辞中表示,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的成立,标志着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开源基础软件研究上迈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基础软件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卓越人才,繁荣开源生态。希望广大南开学子以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为平台,学习前沿技术,提升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在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展现南开力量。

龚体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期待携手各大高校,凝聚产、学、研,用各界智慧一起攻坚克难,携手打造根深叶茂的操作系统底座和开源的生态系统,构建起操作系统的人才高地。

陈海波表示,鸿蒙技术俱乐部是多学科融合创新的平台,期待以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为载体,共同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成果的产学研协同地带,推动开源鸿蒙技术发展和社区繁荣。

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向支持俱乐部成立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秉持开放、共享、创新的理念,全力支持鸿蒙俱乐部的成长与发展,也鼓励更多南开学子积极投身于OpenHarmony社区,贡献智慧,实现“小我”与“大我”的高度融合。

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主任宫晓利汇报了俱乐部建设思路及规划。

方勇纯、龚体、陈海波、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共同为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揭牌。龚体、陈海波向宫晓利授牌。

 

龚体向南开师生作了题为《技术领先筑生态,万物智联赢未来》的技术报告。他表示,开源鸿蒙的发展壮大,将会给千行百业相关产业链以及应用软件产业带来巨大的机遇。未来,华为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底座与生态共建,期待更多开发者加入到鸿蒙生态,抓住万物智联时代的新机遇,为国家基础软件领域贡献力量。

陈海波作了题为《产学研协同的操作系统研究与OpenHarmony实践》的技术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操作系统曾多次推动信息产业的浪潮,当下万物智联时代,我们迎来了在操作系统产业上换道超车的新机遇,也迎来了学术研究高水平发展的好时机。面向万物智联时代,OpenHarmony技术根深叶茂,产学研协同众行致远,技术与人才生态蓬勃发展。

据悉,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是在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TSC)领导下,与高校联合打造的终端操作系统技术与人才生态共建共享平台,本着“开展创新工作,成就一流人才”的宗旨,让专家走进校园,吸引广大的师生参与到OpenHarmony开源社区共建中来,让高校师生能从中获得激励、荣誉和成长。截至目前,包括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25所知名高校成立了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

劲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的成立,将为OpenHarmony的人才培养增添新的活力,通过凝聚优秀学子、学习基础软件、参与代码贡献、推进开源教育、传播开源文化等方式,OpenHarmony将为我国开源操作系统领域输送更多人才,为中国基础软件根技术生态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